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90%政务服务事项年内“最多跑一次”
时间: 2019-07-31 10:48:53    来源: 沈阳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调度会议上获悉,沈阳将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年内90%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市将出台2019年《沈阳市惠企政策清单》,全年政策兑现率不低于60%。此外,还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年内市、区县(市)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7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9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此外,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我市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实施100个亿元以上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业项目,确保新建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对14个省“重强抓”“双百攻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在发展民营经济方面,我市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累计完成全程企业电子化设立登记3.05万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沈阳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即将正式运行。

  在推进“飞地经济”发展方面,全市各级政府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大力推动项目洽谈、引进和落地,截至目前,80个乡镇(街道)共洽谈推进“飞地经济”项目217个。下一步,我市将研究制定全市飞地项目认定流程和办法,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加快对闲置建设用地、废弃厂房、僵尸企业的清理整顿,盘活现有存量,支持飞地园区主干道及路网连接道路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将“飞地经济”年度考评结果作为乡镇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记者 唐心萌)

  原标题:

  沈阳将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

  90%政务服务事项年内 实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