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市千方百计抓就业 全力以赴稳就业
时间: 2019-07-31 11:08:05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微 陈丽雅)为进一步了解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情况,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走访市人社局。

  “上半年我市留住和引进高校毕业生等人才4.1万人在长就业”“邀请大学生创业导师开展创业指导”……在现场听取了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情况和12件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后,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对我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所做出的努力。他们认为,千方百计坚持狠抓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以赴稳就业,不仅是我市长期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促进现代服务业激发新动能、挖掘新增长点的一个重要抓手。

  委员们先后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的档案管理服务区、人才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大厅、智能招聘大厅、医保办事大厅等区域参观,并体验了查找个人档案、应聘招聘的快捷与便利。在长春龙天华尔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委员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并着重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定位、主营业务及大学生就业相关数据的汇报。

  委员们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本身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为其他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强化产业园平台功能,丰富园内业态种类,进一步提高园区整体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对人才引进的带动作用,建立人才招引绿色通道,为我市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