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搭建 “辽农+”网络扶贫平台
时间: 2019-07-31 11:03:3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7月29日,记者从省“辽农+”网络扶贫工程启动大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建成“辽农+”网络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党建、三农、电商、文旅扶贫等资源,打造“订单农业”模式。

  据介绍,“辽农+”扶贫工程主要是利用信息技术开发,贫困地区群众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山村,进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有利于促进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流动,推动扶贫实践向市场化、造血式、持续性转换。

  按照规划,我省拟在西丰县、朝阳县、建昌县等地确定50个试点村,开展试点工作,引导当地驻村干部、群众使用网络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并在使用中积累经验,逐步优化平台功能,在2020年实现规模化覆盖。

  为了让“辽农+”工程更好助力乡村发展,相关部门还就农产品网上质量保障、农产品网上销售畅通、农村网上文旅资源开发、精准帮扶牵手等制定了相关制度和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