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王文涛赴阿城督察指导阿什河堤段防洪
时间: 2019-08-01 15:16: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 王坤)7月31日凌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赶往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主城区段,指导督察当地防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并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排查隐患及时对薄弱堤段消险加固,及时转移群众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哈尔滨等地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7月30日当天深夜,王文涛专程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了解汛情和防洪工作部署情况。当得知阿什河流域刚形成的洪峰可能造成较大影响,当即决定到抢险第一线。赶赴阿城主城区防汛堤段时已是凌晨,王文涛与有关负责同志会商汛情,现场指挥调度增派抢险救援队伍,配置防汛物资。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阿什河水位迅速上涨,遭遇了50年一遇洪水,阿城区主城区段水位超警戒1.2米,超保证水位0.7米。面对险情,阿城区全力组织力量迎战洪峰。王文涛来到阿什河堤防继电桥段察看水情,了解迎战洪峰准备情况。王文涛强调,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测,加大雨情汛情变化以及水位上涨情况发布频率,做到第一时间预得准防得好。要把救援抢险力量按段分配到主城区沿线26公里堤防上,再次排查可能出现管涌、渗漏的险工弱段,及时疏散转移下游群众,挨家挨户通知到位,一个都不能落下。要选择地势较高的开阔地带或学校等设立临时安置点。必要时桥梁要实行交通管制,严防洪峰漫桥引发涉水安全。

  在防洪防汛工程橡胶坝前,看到抢险人员正在昼夜加固加高堤防。王文涛强调,一定要保证抢险队员人身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王文涛还来到阿什河金都大桥河道附近,实地查看河道堤防稳固等情况,他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抢在新一轮洪峰来临之前,再次全面排查隐患,确保电力、通信、燃气、道路等城市“生命线”正常运转,要把防汛重点放在人口密集的主城区,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李海涛、孙喆一同参加督察指导。

  原标题:

  王文涛连夜赶赴阿城督察指导阿什河堤段防洪时强调

  加强预警预报消险加固排查隐患全力做好人员疏散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