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百顺村里的特殊养殖业
时间: 2019-08-01 15:14: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今年3月参加一次省里的培训,4月开始扣大棚,5月开始种饲草。7月,海伦市百祥镇百顺村已经飞出“蝗虫盛宴”。王存艳今年对“小蚂蚱”这个项目“情有独钟”,对这个产业前景看好。

    王存艳是百顺村党支部书记,在一次培训中他了解到养殖“东亚飞蝗”这个项目,他是个“利索人”,认准了马上就行动。“3月30日省里有一次培训,4月4日我就去实地看这个项目,4月6日我回到村里,马上开始研究上这个项目,4月8日就把大棚扣上了。”

    在王存艳家门前的两栋大棚里,蝗虫飞舞。“农村都管它叫蚂蚱,都说是害虫,过去哪有人专门养它啊!我实地看完这个项目,才发现这个害虫真挣钱。一棚能养出300多斤,市价每斤不低于50元,现在镇里的饭店都跟我预定呢,供不应求。”

    王存艳说,别看这个小蚂蚱个头不大,可能吃了,最爱吃“墨西哥玉米”这种饲草,这种饲草叶子密。想要养好蝗虫,还要种好饲料。记者看到其中一栋棚里的饲草已经被蝗虫吃的面目全非,王存艳说,正在从大地里往回运食材呢。为了让贫困户参与到这个项目里,他在饲草种植上优先选择贫困户,百顺村30多户贫困户的小园里种上了饲草。种子化肥都由他提供,贫困户不用管。为了让蝗虫吃好,他还以600元一亩的价格流转了15亩地,种上饲草,现在薅草的人工费已经花了4000多元,等饲草收割完毕,这块地还能种上秋菜,实现二次增收。

    “小蚂蚱能蹦跶多高?能出啥大效益?起初村民对我发展项目持怀疑观望态度,现在看我养得好,已经有15户主动找到我要发展蝗虫养殖。”“推这个项目很容易,吃上一盘炸蝗虫都上瘾。”王存艳说起这个项目“津津有味”。

    王存艳说:“明年准备建3个养殖基地,把有意向养殖的农户集合起来,预计要建50个大棚搞养殖。到时候还得大面积种植饲草,这个项目可是让百顺村开了眼,受了益。”(记者 董新英)

    原标题:

    百顺村里的特殊养殖业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