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绥滨打造营商好环境
时间: 2019-08-01 15:13: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立东)年初以来,绥滨县从“学习、服务、监督”三方面集中发力,营造“真学、实干、严查”的好风气,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清廉为民的良好作风和啃“硬骨头”、解“乱绳头”的能力水平,推动了该县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向“学习不深不细”问题发力,营造“真学”好风气。绥滨县始终把经常性教育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引擎,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强化自选动作落地生效,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能力素质基石。县委在“绥滨微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学习强县”板块,组织开展了党委(党组)书记“解放思想大家谈”“理论知识面对面”活动,通过视频讲学互动、分组讨论等方式,既拓宽了参学人员思路视野,又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学”活动,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老支部书记带头学、引领学,邀请普通党员和群众互动学,并针对行动不便和流动党员的实际,开展了贴心入户送学和微平台交流学340余次,保证了党员参学的覆盖面。年初以来,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固定党日交流学、主体班次专题学等方式,组织学习4000余场次,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向“服务不实不细”问题发力,营造“实干”好风气。该县坚持多管齐下,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蓄积强大动能。县委以“内比外学”为总抓手,全县领导干部深入一线4800余次,带头讲专题党课126场次,开展专题调研1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80余件;县领导带队先后组织2批次窗口单位负责人到哈尔滨、鹤岗学习商事制度改革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26个单位主要领导有效解决基层存在的难题670件次,并成功将秸秆利用、壮大村集体经济、招商引资等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转化成了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创新组织开展了“红旗窗口”“服务标兵”“党员闪光窗口”等系列评比活动,窗口党员的服务水准得到大幅提升。

  向“考评不严不细”问题发力,营造“严查”好风气。该县坚持用有力的纪律“铁手”,促进党员干部从“他律”到“自律”的有效转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社会的双重作用,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氛围。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开展窗口突出问题明察暗访,目前13项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原标题:

  从学习服务监督三方面发力 绥滨打造营商好环境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