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落户”绥化
时间: 2019-08-01 15:3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7月31日电(记者杨喆)7月31日上午,象屿集团旗下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绥化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举行试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结合国家出台的玉米深加工产业化集群培育实施方案,以淀粉糖产业中心、节能环保中心及生物技术中心为基本点,推动区域淀粉糖及氨基酸产业实现战略性发展。

  项目总投资40多亿元,依托绥化地区的优质粮源和象屿农产的粮食收购及保管能力,达产后将形成年加工玉米150万吨、生产结晶葡萄糖70万吨、发酵用糖30万吨、苏氨酸10万吨、色氨酸1万吨的生产能力,可带动就业超10000人。

  至此,象屿在黑龙江形成了年300万吨玉米深加工能力。据悉,到“十三五”末,象屿三个园区年玉米深加工总规模将达到500万吨。

  据介绍,象屿通过贯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上的合作伙伴,促进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形成了“一个园、一条链”的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种植联农户、仓储联产区、加工联产业、物流联销区、金融联资本”的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