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基层一线
时间: 2019-08-02 15:02:35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缪友银)近日,洮南市人才办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一线”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组织农业技术、心理健康、政策理论方面的3名专家及10名在校大学生走进洮南市黑水镇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对当地农户、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进行精准帮扶。

  活动中,实践团队围绕玉米高产、科学用肥、病害防治以及农药使用后的环境保护问题等方面进行指导。队员们与当地生产合作社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开展座谈。师生们还走进黑水镇农产品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日常种植、护养习惯,指导解决生产难题十余项,还积极向广大农户推广新品种、传播新工艺、教授新方法、指导实用技术。

  大学生们还向留守儿童捐赠内容健康、题材丰富的科普书籍,以适当的方式对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合理的疏导,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追求美好人生。

  活动中,师生们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讲,了解实际情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励志脱贫。同时,他们还为部分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品,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学生们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了解掌握了基层一线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同乡村群众的联系,激发了投身一线的工作热情,传递了梦想,播撒了希望。

  原标题: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基层一线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到洮南开展“三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