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时间: 2019-08-05 11:23:59    来源: 吉林日报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要义是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我们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觉得这应该是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同志应该践行的初心和使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说。

  省农业农村厅根据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取得真正的成效。

  在实际学习教育中力求“三个做到”。力求做到认识到位,解决真学的问题。意识支配行为,真学是个行为问题,要做到真学,就必须认识到位,用真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求做到思想内化,解决真信问题。要通过学习教育,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活在心中的理论,做到内化于心、内化于思想当中,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力求做到行动自觉,解决真用的问题。认识提高了,思想内化了,就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绩。

  在统筹融合上,做到“三抓”。抓深化。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持深化思考,在学习中联系历史背景来思考,联系当前形势来思考,联系本职工作来思考;抓细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对思想进行清理和梳理,通过反思找差距,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抓转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立足本部门职能,结合实际工作中应该完成的任务,在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转化成果上,突出“四个聚焦”。聚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吉林提出的“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的殷殷嘱托;聚焦长远发展的谋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这一总抓手之下,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突出三条主线: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聚焦正在解决的突出问题。根据中央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完善规划,组织产业发展指导员深入村屯进行指导,推动产业发展,支撑贫困地区尽快脱贫。在生态环保方面,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尤其在化肥农药使用减量等重点领域,大力推广新技术;聚焦正在做的一些事情。立足抗灾夺丰收,重点抓好防御病虫害、防御秋吊、防御冷害等自然灾害,为增加农民收入、开拓农村市场奠定基础。深化农村改革,“三权分置”已经进入尾声,实现颁证应颁尽颁。同时,农垦改革、农村宅基地改革以及相关制度改革,也都在积极地统筹推进。在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围绕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收入再进一步加大措施和推进力度。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安排,扎扎实实把各个环节工作做好,包括调研成果的交流、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包括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好整治整改措施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报记者 陈沫)

  原标题:

  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