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辉南红松矮化大苗栽植引领农民致富增收
时间: 2019-08-07 10:5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8月6日电 近日,在吉林省辉南县辉南镇永兴村的山地里,一个来自梅河口市的专业造林队伍顶着烈日、冒着高温酷暑进行红松矮化大苗栽植作业,他们打破了过去只在春季造林的常规,利用雨季的有利时节,把一颗颗红松大苗栽到了荒山秃岭上。

  辉南县委、县政府在生态优先的原则下,为带动农民长远脱贫致富,重点支持永兴村与梅河口市润丰林业有限公司合作红松造林项目。

  “为带动农民长远脱贫致富,重点支持永兴村与梅河口市润丰林业有限公司合作红松造林项目,此项目是润丰林业有限公司全资投入,采用独有技术培育的红松矮化大苗栽植,一次成林,增加森林覆盖率,未来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巨大。”辉南县辉南镇永兴村党总支书记毛洪海说。

  梅河口市正源林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仲彬说:“为了缓解春季造林的压力,现在开始雨季造林,到12月15日大约能造林1.5万亩到2万亩,为梅河口打造世界果仁之都做出贡献。”

  红松是长白山林区的顶级群落,它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都非常高。据张仲彬介绍,他培育的红松20年左右开始结实,50年以上为盛果期,每棵树结实数量从开始的50个左右,到最多能接1000多个,按目前每个松塔价值5元计算,每棵树每年的经济价值就是几百元到几千元。梅河口又是世界果仁加工集散地,这些松子可以为加工厂提供充足的原料,通过加工可以增加附加值、增加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从今年春季以来,梅河口市润丰林业有限公司积极拓展造林空间,先后在梅河口市、柳河县、辉南县,与当地林业部门、村集体等合作,利用公司独有技术培育的红松矮化大苗造林,截至目前已经造林2万亩,栽植红松矮化大苗70万株。红松矮化大苗五年后即可结出松塔,见效快,并且效益显著,增加农民收入。(徐子恒 李月安 刘宏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