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铁加强调度解电厂燃“煤”之急
时间: 2019-08-07 11:04:32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入伏以来,热浪持续,辽宁多地出现用电高峰,各大电厂电煤消耗量大幅增加。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电煤运输。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1128.6万吨,同比增长16%。

  入夏后,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对东北地区57家电厂、11个煤矿及8家煤炭供应商进行走访调查,重点了解电厂日均电煤消耗量、目前煤炭存储量以及电煤具体需求量,掌握煤矿企业日产量、站台存储量和坑口存储及出煤量。在此基础上,沈铁加大车次排空组织力度,保证重点车站的空车调配。

  同时,沈铁货运部门重点关注存煤量需求大的电厂,优先组织电煤装车挂运。调度部门实时了解电煤专列运行动态,压缩技术站停时间,准确掌握配空送重信息,确保电煤专列在管内快速放行、畅通无阻。各车站对装运电煤的列车也实施优先安排货位、发线、装卸机具和人力卸车等“一条龙”优先措施。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