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上半年黑龙江省新增减免税费81亿元
时间: 2019-08-08 16:24:2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悦含)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年初以来,我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取得了初步成效,上半年全省新增减免税费81亿元。

  实体经济减税效果明显。1月~5月全省新增减免税费74.2亿元(不含社保费)。第二产业税收下降12.4%。食品、石化、装备、医药、烟草等制造业行业合计减收12.4亿元,下降15%。

  小微企业受益面扩大。1月~5月全省117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114.5万户享受免税政策,占比97.8%。全省有3.1万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同比增长10.4%。

  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上半年地方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30.9%,实行税前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后,全省共有170余万人次受益,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新增减税32.7亿元。

  降费政策反映良好。5月~6月全省减轻社保费负担6.9亿元。全省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经全部“清零”。自7月1日起,文化事业建设费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减按50%征收,预计将降低社会负担6000万元。

  企业市场预期向好。一季度全省新登记企业20681户,比上年同期增长8.9%,增幅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后,市场预期稳定,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

  据了解,为有效保证减税降费工作顺利进行,我省形成了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协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内涵的准确把握,认真开展收入影响测算,逐项政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推进政策落实。着眼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按国家授权推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减税政策,按国家规定的最高减征幅度制定文化事业建设费降费方案,按国家规定下限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同时,全省各级政府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压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清缴欠税回收力度,深入挖掘存量资产资源潜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原标题:

  上半年全省新增减免税费81亿元

  170余万人次受益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