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欧力士集团在大连打造东北亚金融创新中心
时间: 2019-08-08 16:22:4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炎炎夏日,位于大连东港商务区的欧力士集团中国总部大厦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两栋主楼各41层,设计高度202.08米,大厦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东北亚,集“国际金融中心、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创新产业集群中心”和“市民精细生活聚集区”为一体的新兴城市综合体。

  创办于1964年的欧力士集团是唯一将中国区总部设立在大连的跨国金融服务集团,他们的目标是不断致力于为各类企业及个人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和服务。2009年起,欧力士(中国)以大连为核心,结合中国特色,实施了一系列经营与投资的战略发展计划。

  近10年来,欧力士(中国)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投资、基金投资等方式,积极促进国内外各行业知名机构进入大连,为支持大连实体经济和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每逢节假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就会涌入大量游客,其运营者——大连海昌集团已连续数年跻身全球十大主题公园运营商之列。作为海昌集团的第一个机构投资者,欧力士(中国)引入弘毅资本、新加坡政府资金,支持企业实现跨越式扩张。

  欧力士集团还充分运用全球网络和企业资源,赋能增值被投资企业,给予其管理、资源等方面支持,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2016年,欧力士集团再度携手省级优质国资资源,设立“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我省及大连市共同打造外资、国资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金融平台。大连金投集团平台初始注册资本40亿元,2018年注册资本扩充至48亿元人民币。

  目前,大连金投集团旗下拥有小额贷款、保理公司等,开展股权投资、结构融资等多种金融服务。充分运用欧力士集团的全球资源和丰厚的运管经验,实现中外股东的资源与资本优势互补,并力争将金投公司打造成以金融产业为核心,业务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等多领域的区域性综合金融集团。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