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东北经济振兴”主题论坛在长举行
时间: 2019-08-11 10:12:07    来源: 新华网

  8月10日,一场以“助力东北振兴,防范金融风险,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法治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位法律界专家、金融界大咖及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法治建设交流盛宴。

  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振兴东北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张燕玲分别在理论研究环节做了《振兴东北经济的法治之路》《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振兴东北经济的建议》的主题讲座。

  在法律服务经济与金融的实践研讨环节,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总法律顾问尚明分享了《值得关注的律师业务新领域——反垄断》主题演讲。

  在法律服务经济与金融的实践研讨环节,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顾功耘做《强化商法理念,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精彩发言。

  近年来,东北老工业基地深化改革步伐,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实体经济壮大,与此同时,金融业的市场结构、创新服务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本次论坛作为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正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

  论坛由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办、上海市锦天城(长春)律师事务所承办,借助本次论坛畅谈金融法治建设,开启锦天城服务东北经济、振兴东北经济的新航程。

  “本次论坛也是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布局东北的‘开局’之作,未来,锦天城将秉承‘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理念,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将依托吉林大学法学院雄厚的学术资源和丰富的人才贮备,用锦天城的优秀品牌,在‘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的进程中,致力于资本市场、公司业务、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知识产权、企业破产重整与清算、诉讼与仲裁等多个领域的业务的拓展和建设。”上海市锦天城(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作人、执行主任刘艳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