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珲春一市民夜间乘出租车遇野生东北虎
时间: 2019-08-14 07:13: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13日电(记者高楠)12日晚,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市民杜彬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一条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一辆出租车行驶在公路上时,路边出现了一只野生东北虎,该虎短暂注视出租车后,穿过马路自行离开。

  记者13日从珲春森林公安局了解到,12日19时10分左右,拍摄者杜彬乘坐出租车从珲春市赶往春化镇。车辆行驶至马滴达村附近时,一只东北虎出现在道路右侧,距离车辆10米左右。这只东北虎体型不大,从道路右侧缓慢走到了道路左侧,随后消失在黑夜中。

  珲春森林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金平告诉记者,经警方确认,该东北虎为亚成年野生东北虎。珲春森林公安局已启动虎豹保护应急预案,部署警力在附近村屯对林区群众开展安全提醒,同时在相关区域巡逻警戒,严防出现人伤虎、虎伤人事件。

  如果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怎么办?多年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唐景文告诉记者,遇见猛兽转身逃跑是最下策,因为当它感觉到人的恐惧后,便会上前追赶。此时,倒退着走相对安全。一般像老虎这样的猛兽,尤其是幼虎很少会攻击人。“偶遇老虎的拍照行为也不可取,如果误用闪光灯的话,也容易惹怒老虎。”他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