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学习传承经验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19-08-20 09:31:10    来源: 新华网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传承“爱民传统”,切实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上列车,发挥列车临时治安党支部作用,全面创建T302/T301次列车“多乘同心、合力共为”的平安列车新格局,全面深化警、企、民携手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列车,8月14日,长春乘警支队、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代表在长春乘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乃刚,党总支副书记、政委李胜友,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党总支书记王国平带领下,一行20余人到全国公安战线“十面红旗”之一,国务院命名“人民满意的派出所”,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路派出所参观学习。

  二道区党委委员、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宋今东,二道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政委刘宏双,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史国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纪检组长李静波、东盛路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高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杨顺利热情的接待并就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相互交流与探索。

  建立互联共建单位

  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东盛路派出所建立于1948年,1999年8月3日被国务院命名为“人民满意的派出所”,是全国公安战线“十面红旗”之一。这一次是长春乘警支队第二次走进“东盛”,一根扁担,传承70年,担的坚定,走的稳健,一路在前,是全国公安爱民学习的典范,长春乘警支队与东盛路派出所多年来工作上互帮互助,为共同打造和谐平安吉林努力着,而今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将合力以“枫桥经验”为引领,牢牢抓住亲民为民主线,弘扬爱民传统,共同强化治安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70年传承“扁担精神”

  二道区党委委员、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宋今东带领参观了派出所荣誉室,这里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素质的阵地,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不忘使命”,更好的贯彻执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这根扁担寓意着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扁担精神”,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70年的传承,70年的坚守,70年无违纪的记录,是几代“东盛人”辛苦付出的结果,历经风雨洗礼,越发鲜艳的“红旗”让人敬佩。站在公安战线“十面红旗”和“人民警察爱人民”真迹等这些珍贵的历史物品前,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先进人民警察代名词的东盛路派出所,赤子爱民、守护安宁,让每位参观者肃然起敬。

  “英雄展示”与“见贤思齐”

  在东盛路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高伟的带领下,了解东盛路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和优秀历史,在英雄人物展示墙,分别是英雄常驻我心中、英雄引领我成长、英雄激励我前行,展示早期先进人物、党的好干部和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事迹。乘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乃刚跟大家介绍了长春乘警支队的“见贤思齐”荣誉墙,长春乘警支队荣立三等功的96名民警都展示在上面,每天出退乘,民警所过之处都布满闪闪勋章,时刻着激励每一个长乘人。

  党建引领 贯穿全程

  通过参观介绍党建工作室,乘警支队党总支副书记、政委李胜友有感而发,东盛路派出所是党的政策的坚定执行者,爱民宗旨的忠诚传播者,群众平安的坚强执行者。我们依托“李胜友”爱心团队,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开展的系列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上列车,促进公安机关、铁路企业和旅客群众在列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上,合作共赢、融合共治。

  经验交流 相互借鉴

  参观结束后,在东盛路派出所会议室,王乃刚介绍了长春乘警支队基本情况,特别是今年除夕有120名民警值乘在祖国各地的列车上,更有76名民警整个春节都在列车上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分局领导、民警纷纷表示第一次了解了乘务民警的艰辛与付出。乌鲁木齐T302次列车是沈阳铁路公安局唯一一趟进疆列车,身处反恐前沿,工作任务艰巨。践行“枫桥经验”上列车,建立临时治安党支部,促进了公安机关、铁路企业和旅客群众在列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上,合作共赢、融合共治,通过党建引领、群治手段和多元方式,提升列车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五位一体”列车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为旅客提供更平安、更温馨、更有序的出行环境。

  二道区党委委员、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宋今东代表二道分局感谢长春乘警支队多年来对分局工作的协助与支持,今天东盛路派出所和长春乘警支队,广泛开展学习交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归纳总结经验做法,共同维护铁路、社会治安稳定,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

  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党总支书记王国平介绍了东北进疆列车长春至乌鲁木齐T302次,沿途经由三省三自治区,车队2016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先进窗口示范单位”。此次联合长春公安处继续把列车作为宣传和践行党的民族政策重要阵地,提升争创工作,东盛路派出所的事迹感同身受,收获满满,在我们的列车上将东盛路派出所为民服务的“爱民精神”贯穿工作始终。

  和谐共建 友谊永固

  长春乘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王乃刚将《长春公安处建处70周年》画册赠送给长春市二道分局。副书记、政委李胜友将画册赠送给东盛路派出所。两本画册在手中传阅,情谊在空中交融,互通有无,互相促进,长春乘警支队与东盛路派出所合作共赢,共同续写新时代“枫桥经验”,让爱民的传统经由我们的列车,穿越草原、戈壁、沙漠,传向祖国大江南北。

  “枫桥经验”上列车

  就在我们参观东盛路派出所的时刻,往返于长春至乌鲁木齐间的列车上,列车临时治安党支部已经开展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列车“五位一体”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纠纷不升级、矛盾不下车”,努力实现列车发案少、秩序好、旅客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为平安列车、平安吉林、平安铁路、平安中国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