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滑雪场里度暑假
时间: 2019-08-20 15:4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18日电题:吉林滑雪场里度暑假

  新华社记者张博宇、徐子恒

  14岁的小姑娘李泽穿着厚厚的滑雪服,脚踩滑雪板,在位于吉林市北山的四季越野滑雪场里一圈一圈地驰骋。这个暑假,她与雪为伴。

  “在这里要待一整天,上午、下午各练两个小时。”摘下护目镜,露出稚嫩脸庞的李泽对记者说。在去年学校组织的一次“冰雪进校园”活动中,她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滑雪这项运动。

  这座四季滑雪场由防空洞改造而来,是亚洲首座具有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地。洞内常年零下10摄氏度左右,夏天室内外有接近40摄氏度的温差,李泽从没喊苦;越野滑雪不同于高山滑雪,高低起伏的越野雪道,一圈一圈地循环往复,单调而枯燥,这个倔强的小姑娘也从不说累。

  “在雪洞里训练的基本都是专业运动员,这些孩子是真的喜欢,才能克服苦和累坚持下来。”李泽的教练钱福全说。像李泽这样的孩子,他带了20多个,都是从各个中小学精挑细选出的好苗子。

  随着吉林市各个学校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钱福全的队伍扩张得很快,现在的20多个孩子是他从一百多个学生中层层筛选出来的。“我觉得跟咱们国家举办冬奥会有直接关系,一方面是国家对于冬奥会和冬季运动的宣传力度非常大,另一方面是家长们有了经济能力,也有了这样的雪场条件,才会支持孩子来参与冰雪运动。”钱福全说。

  “我们这里平均每天有150人左右在训练。”滑雪场现场负责人刘磊说,“我们这个滑雪场是为了备战2022年冬奥会,弥补我国越野滑雪项目的短板而修建的,让运动员们能够增加训练时间,也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多接触冰雪运动的机会。”

  除了冰雪运动,位于吉林省各地的滑雪场也开展了花式的夏季玩法。在距离吉林市主城区15公里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冬季银装素裹的林海雪道夏季里是绿水青山。这里开展了许多以“家庭”为主题的户外踏青、消夏避暑项目。“我们在夏季增加了山地自行车、帆船、桨板和皮划艇等项目,还有滑翔伞、热气球等等,特别受游客尤其是小朋友喜欢。”万科松花湖市场部经理钟锐说。

  冬季滑雪场的夏季花式玩法让许多孩子的暑假更加丰富多彩。长春市民李媛利用暑假最后的几天带着孩子来到距吉林松花湖一小时车程的北大湖国际滑雪场,观赏花海,体验露营,玩得十分畅快。“等孩子再大一点,我就冬天带他来滑雪,夏天带他来徒步、攀岩,让他在运动中成长。”李媛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