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珲春:跨境电商成对外贸易“新引擎”
时间: 2019-08-20 15:57:14    来源: 新华网

  8月17日上午10时,一辆满载跨境电商包裹的俄罗斯大货车驶出珲春综合保税区。此次运送的电商包裹总重约11吨,比去年开通时增长了近10倍,贸易额从开通时的87万元跃升至1700万元。珲春市跨境电商业务运营一年来发展迅猛,成长为当地对外贸易的“新引擎”。

  “俄罗斯是中国电商对外出口的主要目的国之一,俄罗斯网民非常喜欢中国商品。现在多方面积极努力,共同推进跨境电商,贸易效率明显提高。”珲春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副局长栗桂波说。

  2018年8月,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一年来,实现了一个平台推送数据、一个仓储查验比对、一个卡口通关过货的“三个一”模式,创造了良好的通关环境。

  珲春位于中俄朝三国的交界地带,是吉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目前已建成了4个国家级铁路和公路口岸。伴随着珲春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跨境电商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栗桂波介绍,下一步珲春市将围绕构建“买全球、卖全球、通全球”的跨境电商综合体,拓展综合服务和查验平台功能,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打造“双百亿”的跨境电商集散制造基地和全球高端电商商品售后服务维修基地。(邵美琦)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