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领先机器人企业携智能产品亮相WRC
时间: 2019-08-20 15:46: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0日电(记者 王炳坤)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WRC)20日在京拉开帷幕。在沈阳中德产业园设制造基地的中瑞福宁机器人有限公司携带智慧家族创新成果再度登场,在展会上颇受关注。

  福宁在会上展示的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和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等产品,成为全场关注的明星产品。充分体现公司在“AI+医疗”“AI+养老”领域的创新“加速度”。

  其中,Ophthorobotics(简称OR眼科机器人)是替代同类人工手术的眼科机器人,可由医师远程操作,在治疗眼底疾病时提供安全、精准和高效的注射,在增加患者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整体减少手术时间,且降低人力和手术设施的成本。

  PinTrace是全球领先的三位一体(操作臂,定位系统,操作系统三个部分集成为一体)骨科手术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整形外科手术、创伤外科手术(如骨盆骨折,膝关节骨折和上肢骨折)以及重建手术等,目前已在瑞典的三家医院进入临床,实施内髋固定、股骨髓内钉内固、胫骨髁骨折和踝关节固定等手术。

  此次大会上亮相的P-Care,是中瑞福宁结合欧洲先进的机器人研发技术与中国优良的生产能力,自主研发的一款综合服务型机器人。P-Care综合运用SLAM、图像处理、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环境感知、语义识别、心智学习、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可在非接触状态下定时采集传感器信息,诊断人体状况,也可与人进行语义交互。这款主要应用于养老服务的智能产品,目前已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

  集驱动、传动和电子技术于一体的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也是中瑞福宁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Anymal可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中灵活移动和操作,可完成爬行、走路、跑步、跳舞、跳跃等动作,也可携带各种任务所需的物品,适用于工业室内外场所安检巡视、自然或废墟中的搜救等任务。本次大会上,最新款Anymal将在全球首次亮相,并与P-Care综合服务型机器人同台互动。

  中瑞福宁是沈阳中德产业园聚集的众多高端智能制造企业的一员,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深耕医学机器人、养老助残机器人等领域,引进机器人领域著名专家及工程师,在积极转化国际前沿技术同时,坚持自主研发打造真正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服务机器人产品。目前公司在海外拥有研发人员125人,已申请专利52项,其中包括23项国际专利。

  中瑞福宁董事长刘倩说,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是一场关于科技、智能与人类未来如何和谐共生的探索。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为窗口,中瑞福宁将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坚持全球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共建世界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诠释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的使命担当,用科技连接智慧医养服务,开启人类智慧生活新未来。(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