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朝凌客专西团山子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 2019-08-20 15:5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 记者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北方工程公司获悉,8月18日,经过438天的紧张施工,新建朝阳至秦沈高铁凌海南站铁路联络线站前工程(以下简称朝凌客专)西团山子隧道顺利贯通。

  据介绍,西团山子隧道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朝凌客专TJ-2标项目经理部三工区负责施工,位于锦州市凌海市境内,全长1080米,最大埋深62.9米。隧道处于低山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相对高差57.71米。同时,隧道浅埋段共377米,最浅处埋深仅有8米,且下穿通行道路,为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和施工安全等增加了难度。

  为进一步保障安全质量、推进施工进度、节约施工成本,工区应用多项新技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通过3D全断面自动扫描仪对隧道断面全方位扫描,获取数据生成三维模型,及时修正开挖参数,避免了欠挖、超挖等现象发生,减少不必要返工的同时还节约了喷射混凝土。

  西团山子隧道的顺利贯通,为朝凌客专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朝凌客专是京哈高铁承沈段和秦沈客专的联络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辽宁高铁网络,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