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铁:真刀真枪解决存在问题 真心真意服务旅客货主
时间: 2019-08-28 08:57: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6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沈阳局集团公司围绕旅客货主反映集中的实际问题,把旅客货主最关切、最期盼、最不满意的问题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加以整治,让旅客的出行更方便,货主业务办理更顺畅。

  据介绍,为找准旅客反映突出、意见集中的客运服务问题,沈阳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先后到沈阳站、长春站等7个客运站进行“体验式”调研,组织长春、沈阳、大连、吉林等22个地市级以上客流较大车站,发放《旅客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问卷》2000余份。对照旅客提出的意见建议,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找准整改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60多个问题有效解决。

  针对“部分枢纽及较大车站便捷换乘引导标识不明显、旅客换乘不方便”问题,对81个车站的进出站流线进行完善,增设快速中转换乘通道;对36个车站、132处楼梯增设行李坡道;制设直观、醒目、连贯的引导标识,开放客运直梯和反向闸机,优化完善沈阳站、沈阳北站、长春站便捷换乘功能,大大节省了中转换乘时间,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

  针对95306客服中心服务功能不强等影响货主体验和满意度的问题,从明确流程、严肃责任入手抓整改。客服中心接到货运业务咨询、货物运输求助、服务质量投诉等信息后,动态建立服务咨询信息库并及时传递给集团公司货运部,由货运部提出答复和解决意见,再通过客服中心向客户进行反馈,做到不遗漏、不推诿,有记录、有结果。今年7月份以来,共受理货运业务咨询1273个、“我要发货”业务696个、货运在途追踪查询1324个、电子商务业务咨询316个,同时受理发货需求45批、524车。

  针对有的货主提出降低短途运搬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的问题,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想实招、出实策,努力打通服务货主的“最后一公里”。创新以铁路为主导的公铁、铁海等多式联运,大面积开行对接船期的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集装箱班列。盯住货运日计划,采取提前配空、装后重点组织挂运的方式,确保当日装车当日排出局管内。(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