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启
时间: 2019-08-29 14:35:22    来源: 新华网

    9月6-9日,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9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中秋选好礼,就来茶博会。本届茶博会在为长春及周边省市人民带来茶界盛宴的同时,也将中秋团圆的喜悦带到千家万户,为中秋礼品的选购提供更好、更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在吉林省委统战部带领下,继续针对国家级贫困村靖宇县黄酒馆村的蒲公英根茶产业发展进行重点帮扶,通过展位支持、宣传采访等方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天下午,华巨臣第9届长春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宴都酒店隆重召开,吸引了众多知名茶企代表、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的广泛关注。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东北大区总监林畅先生、吉林省茶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明钳先生、吉林省茶业协会秘书长倪保川先生、长春市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齐惠林先生、陈升号吉林省运营中心总经理孙凤国先生、澄心茶道创始人张馨心女士、长春莲语学堂运营总监高子淇女士、观一山房主理人孙若雅女士、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胡晓军先生、ZENS哲品茶厅长春店合伙人刘佳女士、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区市场经理王军先生、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销售部市场组市场推广经理张瑞先生。

  张明钳先生致辞

  孙凤国先生致辞

  林畅先生致辞

  品牌云集,打造东北三省茶界盛宴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25000㎡,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展品涵盖绿茶、白茶、普洱、黑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紫砂、茶器、陶瓷、茶服、茶食品、茶家居等。

  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参与,其中,普洱茶企有中茶普洱、澜沧古茶、陈升号、勐库戎氏、老同志、今大福、东卓、书剑、八角亭、俊仲号、布易班、昌泰、益木堂、味茗堂、十八寨、元鸿、冰岛山等;黑茶茶企有白沙溪、中茶黑茶、湘益、梧州茶厂、高马二溪、云上、纯好、天誉等;白茶茶企有方家山组团、广福心道、太姥山、林飞应、大沁白茶、茗选白茶、笙韵白茶、斗茗轩、石乡老白茶等;红茶茶企有正山堂、国润、金占芭、三宁等;青茶茶企有天池单枞、珍仙岩、胡老四等;花茶茶企有中茶猴王、芽典、景昌远、东浒寨等;陈皮茶企有世纪茗家、老皮等。老茶茶企有特优常、宝珍号、顺浤茗、老茶號、錱藏古茶、亿昌、琢茗、云茯茶行、云程鑫、郎真藏茶等。

  本次茶博会还吸引了万仟堂、铜话、无墨、运增窑、坊巷香城、燕顺国际、道道一壶、器韵堂、茗韵堂、卓工、青林轩、嘉祥窑、壹壶等茶具/工艺品企业参与。并且,史志鹏、范家壶庄、谈曙君、鲁文琴、杨瑶芬、宗志军、史美萍、徐燕、土人斋等紫砂大师莅临本届茶博会,与茶人们共同品鉴紫砂器具。

  另外,天甘、茗满天下、陆延、赛德克、振勤、志峰、亮台、欣松、松韵陶然居、陶作坊、赵胜杰、观山水、湧香雲、观山水、群臻、丰曜、幸福盛会等港澳台及国际企业也纷纷参与本届茶博会。

  相信如此众多的好茶好器中,长春人民肯定能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中秋佳礼。

  活动不断,展示中国茶文化精髓

  华巨臣始终坚持“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在不断优化展商结构与质量的同时,坚持丰富展会内容,策划了一系列茶事活动,全方面提升了展会质量,展示中国茶文化精髓,助推东北地区茶文化发展。

  2019吉林省茶艺技能竞赛暨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吉林省分赛区决赛

  时间:9月6日(星期五)  13:30-17:30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

  8月24日,2019吉林省茶艺技能竞赛暨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吉林省分赛区初赛在欧亚新生活一层中庭大厅成功举办。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强强对话,冠军之争,敬请期待将在华巨臣第9届长春茶博会举办的2019吉林省茶艺技能竞赛暨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吉林省分赛区决赛。

  「感•茶香 叹•书情」—茶战·东方树叶的史诗

  时间:9月8日(星期日)  13:00-14:00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

  沏一壶清茗,百年烽火狼烟,融入茶香氤氲。说一段往事,千载得失是非,尽付今人一笑。

  历史中的茶叶,并不是一种单纯的饮品,而是具有经济职能和政治职能的战略资源,华巨臣茶博会首次携手樊登读书会,解读经典书籍《茶战:东方树叶的史诗》,号召带领广大茶友一起养成阅读习惯,感受茶史的另一面,从书香中品味茶香,传播知识来改善自我,助力长春茶行业的发展。

  茗人对话|在这黑土地上的茶生活

  时间:9月8日(星期日)  14:15-15:45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

  东北,拥有一片肥沃的黑土地。在这片不产茶的福地上,有着这样一批致力于推广茶文化的推广者。他们为热爱生活的人们提供自在喜乐的茶生活空间,在倡导茶生活美学的生活方式的同时,提高大众对茶与茶文化的认知与认识。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本地东北茗人齐聚华巨臣第9届长春茶博会,共探与茶的健康茶生活,共推茶在终端营销的“最后一公里”的营销价值实现。

  水云天·曲水流觞

  时间:9月6日-9日 9:00-17:30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曲水流觞活动区

  华巨臣第9届长春茶博会曲水流觞茶空间是由简唯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师创始人李琢亲自操刀,从“经空鸥梦水云天”中摘得“水云天”三个字为空间主题,品茗冥想,闭目聆听江水与浮云之间翱翔的阵阵欧鸟,会事与茶之间,处之泰然;养身静修之时,乐以忘忧。

  同时,雅集堂、长春莲语学堂、哈尔滨栗子花道、德惠市茶文化研究会、吉林山水堂禅茶坊、半日塘文化艺术书院还将在此举办多场茶事活动。

  另外,“好茶相伴更团圆,全家福拍摄”活动也将同期举办。本届茶博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专业摄影师,为到场的观众免费拍摄全家福。一张团圆照,保留我们最珍贵的记忆,将幸福时光珍藏!

  9月6日-9日,我们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期待与您相遇,期待与您共享中秋团圆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 李维婉(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