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打出科技创新“组合拳”支撑引领发展
时间: 2019-08-30 14:12:44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李晓静 实习生刘奥琪)我省通过实施10大科技工程、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开展“负面清单+诚信+绩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工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这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的省科技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省科技厅今年部署了10大科技工程,主要包括:区域创新协同推进工程、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工程、高新技术攀登工程、平台支撑强基工程、创新人才引育工程、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对外开放合作工程、“双创”升级工程、创新沃土供给工程和成果转化加速工程。

  省科技厅自2018年开始就有针对性地谋划重大科技专项,力争到2030年,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的问题,开发一批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产品。到目前,省科技厅共谋划了13个重大科技专项,涉及智能制造、核心光电子器件和高端芯片、战略性先进材料、西部盐碱地改良、辽河流域污染防控与生态修复和人参产业等领域。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我省将开展“负面清单+诚信+绩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工作。选取经费额度适中、研发领域及阶段覆盖面宽、与国际接轨程度高的项目作为试点,探索建立“以信任为前提、以诚信为底线”的科研管理新模式。下一步我省将在实施负面清单,激发创新活力;强化诚信管理,崇尚诚实守信;建立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和转变项目管理理念,建立现代管理制度等方面重点推进。

  这套科技创新“组合拳”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我省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逐步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和科技创新生态,深入挖掘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原标题:

  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我省打出科技创新“组合拳”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