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多部门协作有效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
时间: 2019-08-30 14:15: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29日电(记者高楠)吉林省28日通报2019年以来吉林省水利部门、生态环境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和公安机关加强执法协作、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介绍,自2019年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累计接收水利部门、生态环境部门、自然资源部门移送涉嫌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102起,接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8起,公安机关均已按时落地查办或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等处罚,有力打击了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分子。

  据了解,针对水资源、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开展多轮次的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活动,先后对非法采砂、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土地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200余次,检查重点区域、场所、工矿企业等1000余家,清理破坏生态环境问题隐患1500余处,及时清除了影响生态环境的各类安全隐患,有力地维护吉林省生态环境安全。

  2019年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累计破获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057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214人,其中,刑事案件6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3人;行政案件457起,行政处罚481人。吉林省公安厅还对全省公安机关侦办的12起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以上案件现已全部侦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