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四年运送旅客超5700万
时间: 2019-08-30 14:34:3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开通运营满4周年,累计运送旅客5708万人次,安全运行3410万公里。

  2015年8月17日,哈齐高铁以每小时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采用“实时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

  4年来,哈齐高铁经受住了严寒酷暑和春运暑运大客流的考验,全线路基、桥梁等基础设施状态良好,列车运行安全平稳。

  哈齐高铁开通以来,日开行动车组由最初的20对增加至目前的38对,日均发送旅客也由最初的3.4万人次升至近4万人次。

  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座省内主要城市借助高铁优势,构建起“1小时交通网”,并助力黑龙江省“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开发。

  如今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络日趋完善,哈齐高铁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以及即将建设完毕的牡佳高铁一起,连通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助力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记者 王君宝)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