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居全国第16位
时间: 2019-09-02 14:42:20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莉)21世纪经济研究院近日发布《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排名第16位,企业增速排名全国第6位。

  该报告对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发展水平进行了测算。从测算结果看,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得分为0.428;在商务成本指数中,长春经开区位列第3;在京东物流平均用时排名中,长春经开区位列第6。

  长春经开区此次取得佳绩并非偶然。作为全市实体经济的主战场,长春经开区一直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开发区的生命线工程,不仅从打造诚信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服务载体、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今年更是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局”,推动营商环境水平实现新跃升。通过政策兑现、减免工业厂房租金等措施,让企业得到真实惠;以“企业服务日”为代表的服务载体为全区企业提供了更加周到、贴心、高效的服务;陆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站在企业角度思考,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难点”“堵点”为切入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好环境引来好投资,好投资激发新动能。据统计,截至8月26日,长春经开区新建立企业2456家,其中物流企业64家、文化企业498家、科技企业243家、贸易企业321家、电子商务企业43家、药企34家、新能源企业40家;全省唯一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保区吸引力也是日益增强,新增企业133家。

  对于发展中的长春经开区来说,企业增速排名全国第6位,与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引进众多高科技尖端项目有着紧密关联,而营商环境的日益优化也让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争相在长春经开区落户。

  原标题:

  《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出炉

  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居全国第16位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