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 2019-09-03 08:4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31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由该机关牵头,会同省内15个省直机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涉及4方面28项突出问题,主要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扶贫领域方面,将着力整治脱贫工作中存在的脱贫退出识别不精准、帮扶责任不落实、产业项目没成效,过度留痕、弄虚作假等问题。在医疗领域方面,将严查诈骗医保基金,药品和耗材价格虚高、医保费用报销周期长、医院过度医疗、医生收红包等问题。

  此外,黑龙江省还将集中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以及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