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成立
时间: 2019-09-03 08:5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日电(记者王莹)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成立大会近日在沈阳举行。大会由辽商总会主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沈阳市贸促会和新松公司承办。

  在首先进行的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一届一次委员大会上,经全体委员代表表决,选举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为主任委员,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旭平为常务副主任委员。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首批委员单位共计35家。

  曲道奎表示,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计划建成六个平台:一是连接和交流平台,数字化、网络化时代万物互联,只有形成广泛的连接才能获取更多的资源;二是合作和共赢平台,连接和交流的最终目的是达成合作,形成合力加速发展;三是学习和分享平台,共享的内容包括信息、技术、产品等各个方面;四是创新和成长平台,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各委员单位要在共享中创新,才能真正地提高效益,快速成长;五是面向全球的平台,要依靠委员会广大成员的共同力量,借助国家平台,推动“走出去”的国际化发展征程;六是感情融合平台,各委员单位不仅要在合作中促进业务发展,还要在交流中增进各方友谊,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奋斗。

  成立大会上,辽商总会副会长刘奇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高端装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庆东宣读“专委会及专委会秘书处选举结果”。曲道奎和辽商总会会长刘积仁为高端装备委员会揭牌。

  沈阳市副市长苗治民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沈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工作,以深入解放思想为先导,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并举,以智能制造推动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积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辽商总会高端装备委员会成立,是围绕“一带五基地”建设,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层次合作发展平台,助推沈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