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诚信正让沈抚新区成为辽宁“新地标”
时间: 2019-09-04 16:57: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3日电(记者 李宇佳)辽宁省沈抚新区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从政府、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全力推进“诚信沈抚”建设,提出“诚信+营商环境”管理模式,努力将“诚信沈抚”打造成为反映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品牌。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机遇,沈抚新区积极推进包括诚信建设在内的各项软环境建设,努力开拓企业投资创业的热土。

  沈抚新区立足自身特质,在推进“诚信沈抚”建设的过程中,将切实增强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企业至上作为核心理念,用产业化、系统化、国际化思维,从市场、文化、制度、环境、管理等多个维度,研究建立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区域诚信管理体系。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和社会资源,共同推动“沈抚诚信大厦”“诚信沈抚网站”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将其作为信用产业孵化器平台、要素集聚平台、诚信沈抚展示平台、全国信用标准发布平台,积极打造信用建设“领跑者”,努力打造全国“诚信示范区品牌”的新坐标。

  沈抚新区坚持问题导向,以“诚信+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率先打造政府诚信品牌,着力解决新官不理旧政、承诺政策不兑现、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差等突出问题,将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投标、招商引资等作为重点领域,开展政务诚信建设。

  同时,沈扶新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企业中营造诚信氛围,建立企业信用评价制度,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引导和约束企业诚信合法经营。为打消企业顾虑,沈抚新区还完善招商领导小组和总部经济领导小组议事制度,出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对重点项目实行按季度兑现奖励政策。年初以来,累计兑付奖励扶持政策资金1.6亿元。

  此外,沈抚新区积极推进诚信家庭星级评价活动,出台诚信家庭扶持奖励政策,开发线上智能惠民小额信用贷App,为信用家庭提供最高30万额度的免抵押信用贷款。目前,新区已评出信用家庭3711户,为5星级家庭发放贷款46万元。作为诚信积分维护和消费的重要载体,沈抚新区还依托沈阳农商银行研发了沈抚新区诚信卡。持卡人除享有指定商户的积分消费服务和现金消费折扣外,还可获得该行组织的诚信+惠民活动的优先、优惠权,并享受线上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