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阳优质农产品“搬运工”
时间: 2019-09-09 15:08: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还有一个月,五常市民乐乡的稻花香米即将成熟,这里是我国著名的香米黄金产区,同时也是黑龙江谷托邦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水稻种植基地。

  记者见到张阳时,他刚从民乐乡进行实地考察返回,张阳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在五常市民乐乡有一万二千亩的水稻种植基地,因为这里的稻花香米食味值最高、稻种最纯正。将我省优质的农产品,送到中国的千家万户,就是我们公司的发展目标。”

  1991年出生的张阳是黑龙江谷托邦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创办者之一,目前负责公司战略、信息技术及电商方面的管理工作。2018年,张阳选择在哈尔滨与朋友们成立谷托邦,“回来创业一方面是因为黑龙江寒地黑土,拥有天然的农业资源,另一方面,现在我省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小伙,我非常乐意回到家乡发展。”张阳说。

  像大多数创业者一样,张阳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创业初期也面临着缺乏人才、资金的困扰。张阳和他的团队通过亲自跑学校,找老师,见学生,登记一些招聘网站,用了很多方法招募人才,与上下游企业合作,拉入科研团队,降低研发成本,寻求更多融资渠道。为了找到好品质的农产品源头,他们走遍很多深山和偏远地区进行现场考察……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谷托邦,已经发展为集科研、种植、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公司,目前拥有四个分公司,在育种、产品研发、产品深度加工及销售环节处于行业领先,并与我省五常、泰来、三江等地区合作社建立订单农业。

  “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我省农产品绿色健康的优势,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到全国市场,甚至更远的国外市场。”张阳说。(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 侯姗姗(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