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
时间: 2019-09-10 11:25:21    来源: 辽宁日报

  9月9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重大政治任务,研究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强调,要提高认识,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这个理念,筑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把风险挑战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预想得更加复杂一些,把对策谋划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到位一些,确保一方平安、大局稳定。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深入分析研判,追根溯源补齐短板,决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一时一刻麻痹、一点一滴疏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消除隐患。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等级,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特别是涉校涉医和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和“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危化品企业、道路交通、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全面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拧紧思想发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压紧扣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领导陈向群、陈绿平、王大伟、王明玉、郝春荣、张立林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明绍庚)

  原标题:

  唐一军在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侯姗姗(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