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丹东围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改善营商环境
时间: 2019-09-10 11:25:50    来源: 辽宁日报

  “过去,我们有税务方面的事儿得上门去办;现在,税务专管员会主动联系我们。”提及营商环境的改善,做了30年财务工作的丹东大信制钉制针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许雁东9月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营商环境的好与差,企业和群众最有发言权。”

  今年年初,丹东市梳理出“2019年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清单”,包含85个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时解决,截至8月底,已有61个得到解决。

  丹东市着力改善营商环境,除了在行政审批高效便捷和缩短审批权限上下功夫外,还涉及社会公共服务的方方面面。据了解,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有15个,企业和群众反映办事难、办事不方便的问题有24个,涉及多家责任单位,丹东市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已按规定时限提前予以解决。同时,问题清单中涉及企业、群众反映审批时限长、审批效率低的问题有13个,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建筑工地施工许可证颁发、渔业捕捞许可审批、发票审核时间等。截至目前,上述13个问题已全部解决,其中一些问题比规定时限提前完成。

  “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给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观念、作风改变是关键的动力。”丹东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宋光辉的一席话道出了丹东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重点。

  在问题清单中,尚未解决或正在解决的24个问题,最晚解决时限为今年年底。为了让相关责任单位按时完成任务,8月20日,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中调度,听取各部门解决问题的推进情况,督促按期完成。丹东市将通过解决85个“痛、难、堵”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做到“办事不求人”。(记者王卢莎)

  相关新闻

  铁岭成立民营企业法治维权中心

  9月6日,铁岭市民营企业法治维权中心揭牌成立,同时发布《致全市民营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这是该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维权中心设在铁岭市法治事务服务中心。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服务专业队伍资源,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实施精准法治维权服务,帮助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该中心将创建全市政法系统民营企业法治维权投诉热线平台,建立集受理、分流、督导、评查、管理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法治维权事项办理工作体系。同时,开通全市政法机关民营企业法治维权投诉热线,具体负责企业投诉事项的初步解答、登记、汇总、分类。每周定时对上周热线平台受理的投诉事项汇总整理后,对涉法涉诉的投诉事项分流到相关政法部门,帮助民营企业寻找法律救济渠道,责任单位要依法按程序办理诉求、化解矛盾。(记者狄文君)

责任编辑: 侯姗姗(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