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商所: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时间: 2019-09-12 09:33: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9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获悉,大商所持续推进衍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长期以来,我国生猪产业深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如坐“过山车”,这让不少生猪养殖户叫苦不迭。尤其是近段时间来,受非洲猪瘟等多因素影响,我国生猪产业面临较大挑战。

  2018年2月,证监会正式批复大商所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上市后,将在完善我国生猪价格形成机制、辅助产业稳定经营利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目前,交易所正不断完善玉米产业链衍生产品体系,积极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加快研发食用酒精、工业酒精和淀粉糖等下游品种。此外,争取早日推出玉米淀粉期权,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