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杭州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9-09-12 11:01:26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肖虹)10日至11日,长春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学习考察,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11日下午,长春杭州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讲话,市长刘忻出席。

  王凯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醒脑添动力之旅,代表团近距离感受杭州市体制机制创新释放出的蓬勃活力、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和城乡融合发展展现出的美丽前景,切身感受到“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杭州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学习看齐之旅,我们要认真学习杭州发展数字经济的先进经验,深化政务改革的成功探索,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有效做法,改善人居环境的生动实践和扩大对外开放的视野格局,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这是一次深化合作之旅,希望两市促进优势互补,加强机制对接,深化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人员交流,进一步加强东北振兴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对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

  周江勇对长春市党政代表团来杭考察表示欢迎,表示将与长春携手深入贯彻落实两省对口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要在提升营商环境上深化交流,加强两市在“放管服”改革、促进投资、服务企业、减税降费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探索更多先行先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在产业联动发展上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杭州的市场优势、创新优势与长春的资源优势、制造优势,深化在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文旅融合、农产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要在干部人才交流上携手探索,完善常态化交流机制,因时因地因需灵活开展各层面干部互派交流,推动两地干部人才之间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在杭州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国际博览中心、桐庐县环溪村及荻浦村,并举行了长春投资环境推介会。

  市领导王路、刘德生、马延峰、李忠斌、王铁茗,杭州市领导佟桂莉、许明、戴建平、陈新华、王宏参加有关活动。

  原标题:

  长春杭州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化区域协作 促进优势互补 推动两市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王凯周江勇讲话 刘忻出席

责任编辑: 侯姗姗(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