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创建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金融生态圈
时间: 2019-09-12 11:07:43    来源: 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记者近日在沈抚新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项目A地块,各项施工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目前该地块主体施工基本完成,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启动B地块和D地块建设。

  去年8月28日,由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落户沈抚新区,投资总额约120亿元。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5年至8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将打造以金融产业为引领的东北亚新金融示范区,创建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金融生态圈,实现科融数字化、产融生态化。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将主要建设普惠金融总部、并购基金中心、新金融总部、金融要素市场、白沙岛论坛、滨水商街、地铁商街、宜居住宅、教育配套等,还将融合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体育、教育等要素于日常生活,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今年4月20日,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正式启动,3个多月来,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与沈抚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了白沙岛论坛筹备组,有效保证了白沙岛论坛在核心主题、论坛申报、产业承载、运营筹划等方面的合理决策和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侯姗姗(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