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聚焦生物多样性 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时间: 2019-09-16 09:51:22    来源: 新华网

  15日上午,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举行,地处长白山脚下。本届论坛以“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相关官员以及来自世界90个国家的近27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介绍,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部门于1971年发起的政府间跨学科的大型综合性研究计划。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则是其中重点论坛活动之一,为世界各地生物圈保护区的青年代表提供交流平台,致力于青年人更好地践行承诺,为生物圈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表示,2017年第一届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意大利波三角洲生物圈保护区举行,希望这个论坛能够倾听青年们的声音,激励了更多青年们发挥创造力、活力和能力,参与到生物保护中去。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亮表达了生态保护对吉林省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吉林是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良好生态环境是吉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吉林省结构合理、类型齐全、濒危动植物逐年增长的自然保护区体系初步形成。

  中国人与生物圈计划国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丁表示,长白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中国第一批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之一,一直以来积极履行成员义务,推行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并重的“人与生物圈”理念,充分利用世界生物圈保护网络平台开展国际合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杨超指出,中国是世界最早签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长年以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各级政府、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本届青年论坛特别关注将于中国昆明举办的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支持青年为这项重要会议做好筹备工作,进一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上,长白山保护区代表与第一届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举办地意大利波三角洲生物圈保护区代表交换了“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会旗和礼物。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5天,与会专家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生物多样性框架、自然新政、2050年愿景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议案并形成《人与生物圈青年“长白山宣言”》。(邵美琦)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