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长春:垃圾分类进校园 万名环保小宣讲员将“上岗”
时间: 2019-09-16 09:5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9月13日电(记者姚湜)中秋节前这一周,长春市部分学校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活动。在绿园区迎宾路小学,孩子们编排“三句半”、设计班级廊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长春市还计划在全市的小学和幼儿园中选出万名环保小宣讲员,为生态环保知识进校园助力。

  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长春注重提高中小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日前,“2019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在长春启动。除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环保、城市管理部门工作者将陆续走进中小学校园,为老师和同学讲解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及生活垃圾“四分法”,增强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能力。

  据介绍,长春市还计划选拔万名生态环保小宣讲员,对小宣讲员们进行专业的环保知识宣讲普及培训,让他们成为环保教育进校园的“带头人”。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制订了教育系统垃圾分类三年规划,目前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幼儿园版、小学版和中学版三类教材正在编制。(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