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建筑大学设立“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超市”
时间: 2019-09-16 09:4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3日电(记者王莹)12日中午,沈阳建筑大学铁石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超市中秋大集开市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荞面、杂粮、鸭蛋、香螺……近20个帐篷的展台上摆满了各种特色农产品,展台上面印着第一书记们所驻村镇产品的海报,有的农产品旁边还放置了专业机构的检验报告。学校同时设立“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超市”,旨在进一步开展消费扶贫推进农校对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介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超市”是举全校之力支持辽宁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校师生面向乡镇困难群体帮扶助困的一项爱心工程。扶贫超市自2019年1月开始着手筹建,6月4日开始试营业,从筹建、试运行到举行中秋大集,历时9个月最终圆满建成开市。它的建成是拉动派驻地区产业发展、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探索。

  开市仪式上,辽宁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李艳青与沈阳建筑大学纪委书记王利印共同为“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超市”揭牌。大集上,师生们纷纷驻足在展台前,选购各驻村干部为师生精心挑选的商品。商品琳琅满目,供不应求,品种涵盖广泛,前来选购的师生络绎不绝。

  董玉宽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扶贫超市的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把商品质量关和价格关,探索扶贫超市的运营新模式。同时,继续发挥学校优势,充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开展全方位扶贫工作,构建长效稳定的工作机制,形成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推进学校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