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桃仙机场空港快件监管中心重新投入使用
时间: 2019-09-16 09:4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高爽)12日,记者从沈阳海关获悉,历经前期项目论证、筹建、试验,沈阳桃仙机场空港快件监管中心经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

  据了解,改造后的快件场地使用面积约3800平方米,主要经营的快件类型包括进境B类(个人物品类)快件及进出境A类(文件类)、C类(货物类)快件。国际快件是指进出境快件运营人以向客户承诺的快速商业运作方式承揽、承运的进出境货物、物品。

  据沈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业务开办前期,沈阳海关对快件经营单位和运营快件种类、频次、货量以及进出口航班等信息进行了调研和多次系统及实物测试,抓取异常数据,完善监管流程,细化操作规范,以确保业务开通后运行顺畅。

  针对企业最为关注的进出口快件通关时效需求,沈阳海关在监管中心配备了日处理能力在1万件以上的快件检查分拣线及CT智能检查设备,逐步实现“智能审图为主,人工审图为辅”的人机结合查验通关模式,稳步提升监管效能。业务开通后,预计每周快件业务量可达15吨,全年可达780吨。

  据了解,自2016年沈阳桃仙机场空港快件监管场所经营暂停以来,桃仙空港口岸快件业务发展迟滞,企业自身发展也受到诸多限制,一直迫切期盼机场快件重新运营。

  据此,沈阳海关在听取企业申请开办快件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后,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及业务开办指导,帮助快件企业顺利获得运营人备案资格,增开快件转关进口业务,在更好地发挥空港口岸航线资源的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了直航航线运力不足、运费高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