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2019年辽宁省第八届科普日活动启动
时间: 2019-09-18 10:54:1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9月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辽宁省第八届科普日活动在辽宁省科技馆启动。省委副书记周波、副省长卢柯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科普日活动由省科学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纲要办(省科协)承办。全省将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今年着重开展全省科技馆、乡村振兴农村科普、社区科普、校园科普、企业科普、科普教育基地及学术资源科普化等七项行动,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社会化科普新局面。今年适逢“十三五”收官之年,我省将以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学普及的创新发展作用,全面完成科学素质工作“十三五”目标任务。

  启动仪式现场,为全省科普志愿宣讲团代表授旗,为首批辽宁省优秀科普基地代表授匾,同时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新决胜未来”科技成果展及辽宁省国际环境与能源优秀技术成果推介转化系列活动。展览以图文展板、实物模型、触控投影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93件,包括重大科技成果31项、“两百个第一”以及诞生于辽宁的“中国之最”或“世界之最”等。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