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到松原和长春榆树调研
时间: 2019-09-19 11:12:40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黄鹭)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查干湖视察一周年前夕,9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松原和长春榆树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政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守护、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坚决走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之路,全面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秋暮时分的查干湖,雨霁霞红,水天一色。景俊海沿着查干湖岸线,检查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等工作,实地督导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强化污染排查整治,进一步改善水质、涵养湖水、修复生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绿化行动,能绿则绿、应绿尽绿,把查干湖建成人们梦中的天堂、人人向往的地方,为发展生态旅游提供良好条件。

  调研期间,景俊海围绕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松原市和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后,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功能定准、目标定好、问题找准、原因找到、措施夯实。要根据功能定位找问题,逆流而上找原因,源头治理解问题,标本兼治达目标。总的思路是杜绝生活性污染,控制农业性污染,河湖连通水体交换减少本底性污染。查干湖上游灌区发展要精准定位、科学平衡、相互兼顾,能减则减,能压则压,能退则退,能控则控,保障好生态保护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需要。要发展生态旅游,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聚焦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突出生态特点,彰显民俗文化,促进旅游消费,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景俊海在长春榆树调研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时指出,榆树作为粮食生产大县,不仅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贡献,更要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吉林正大食品公司,景俊海实地考察肉食鸡屠宰加工自动化生产线,鼓励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发展餐桌食品、休闲食品、绿色食品,注重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他非常关注猪肉市场情况,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后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推动生猪养殖企业化、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扩大生猪生产,加强市场预警预测,搞好预调微调,切实保障供应、平抑物价,确保百姓吃上安全肉、放心肉。在榆树钱酒业公司,景俊海察看酿酒工艺流程,了解酒文化推广情况。他说,要发挥好酒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食品产业和工业旅游,用文化丰富产品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

  李悦、刘忻、王志厚等参加有关活动。

  原标题:

  景俊海到松原和长春榆树调研时强调

  坚决走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之路 全面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