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客专利“车头” 被纳入铁路科技创新成果库
时间: 2019-09-19 11:12:27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馨月)17日至18日,2019年铁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国家铁路局公布2019年度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全国14个单位获得铁路优质工程奖、铁路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等奖项。中车长客已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的专利“车头(标准动车组)”,被纳入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来自全国近70家铁路运营、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学会协会代表,以及铁路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复兴号动车组技术创新、轨道交通安全自主创新、高速磁浮技术创新、北斗系统铁路应用、5G技术就铁路智能化提速、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专题交流。中车长客总工程师刘长青在题为《京张智能动车组技术创新》的主旨演讲中,介绍了该动车组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精品工程,通过中国高铁创新成就示范线等项目背景,向人们展示了京张智能动车的技术亮点。

  会上,国家铁路局发布《磁浮铁路技术标准(试行)》,公布了2019年度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并对获得铁路优质工程奖、铁路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等奖项的14个单位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