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庆伟在牡丹江市林口县、穆棱市调研
时间: 2019-09-19 11:12: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记者曹忠义)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深入到牡丹江市林口县、穆棱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主线,发挥市县关键层级作用,落实落靠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张庆伟来到八女投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向八女投江烈士群雕敬献花篮。他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东北抗联英雄经过14年艰苦卓绝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要收集完善宣传抗联英雄事迹,传承传播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把龙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调研期间,张庆伟听取林口县、穆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就抓好县级和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张庆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使命和责任担当起来。县级党委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聚焦突出问题,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决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发挥关键层级作用,把自身和基层统筹起来。坚持分类指导,既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又要准确把握不同对象主题教育着力点,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庆伟强调,牡丹江市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抓住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各项工作都要晋位争先,重振牡丹江雄风。

  调研期间,张庆伟还考察了携程网东北客服中心,强调要大力支持新业态、新模式,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强技能培训,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林口县中三阳林场沙棘欧榛种植示范基地,强调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座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在林口县文化创意产业园,强调要注重文化和教育相结合,推进文化艺术进校园,搞好艺术创作,开拓文化市场。在穆棱市凯飞食品、北一半导体、新凌亚麻纺织等企业,强调非公有制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搞好主题教育,抓住中国(黑龙江)自贸区建设契机,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坚持标准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培育“新字号”。有关部门要建立出口企业清单,强化金融等服务,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工业强镇建设。

  省领导张雨浦,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原标题:

  张庆伟在牡丹江市林口县、穆棱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市县关键层级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