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东北协作区航空科普嘉年华在沈飞成功举行
时间: 2019-09-25 08:5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1日电(记者 王炳坤)9月21日,航空工业沈飞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在沈飞航空博览园举行“东北协作区航空科普系列活动·沈飞航空科普嘉年华”。这场5000名各界群众参加的科普活动,在全面展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成就的同时,提升了国民航空意识,营造了航空文化氛围。

  21日上午,随着来自航空实验小学的50名小学生和东北协作区的200名员工与现场观众齐声高喊倒计时,巨幅国旗拉开帷幕,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启动。当天,沈飞公司工会体协航模队的小飞行员们为游客带来了四旋翼无人机表演,广大游客走进航空博览园参观“百年筑梦、航空强国”主题图片展,观看沈飞公司在纪念中国航空事业110周年之际推出的《平凡英雄》等微电影,整个过程让人心潮澎湃、心绪难平。

  广大参观者纷纷为活动点赞。一位游客表示,从歼5、歼6到歼15,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航空工业真不容易啊,你们航空人了不起。一位沈飞公司员工说,我和我爱人都是航空人,与这么多人一起,共同纪念中国航空事业110周年,感觉特别自豪。

  本次活动,是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百年筑梦、航空强国”纪念中国航空事业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千人倒计时、航空科普大讲堂、观看航模飞行表演、“我与战鹰合影”抽奖等活动,广大航空爱好者近距离接触战斗机,了解航空历史,感受航空魅力。为办好本次活动,沈飞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团队,从活动的前期准备、互动环节设置、航模飞行表演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筹划,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航空、支持航空、热爱航空!

  据悉,本次大型航空科普活动期间,沈飞公司还成立了科普团队,于9月17日-19日分别走进铁岭市银州区育华小学和辽阳市卫国小学等4所中小学,为近千名师生带去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