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2019振兴辽宁院士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时间: 2019-09-25 08:55: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1日电(记者王莹)由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办的“2019振兴辽宁院士高峰论坛”近日在沈阳举行。来自高等院校、行业企业、联盟组织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院士高峰论坛以“从智能汽车到未来立体交通”为主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航空大学等相关领域院士、权威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齐聚辽宁沈阳,围绕通用航空、汽车产业、立体交通等重点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并紧密结合辽宁实际,以智能汽车、通用航空、未来立体交通等为主题,开展圆桌对话和论坛活动,为辽宁省无人驾驶、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柯为“辽宁省人工智能发展工程中心”揭牌。据了解,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特别是结合辽宁实际,高度重视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先后印发了《辽宁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并批准成立辽宁省人工智能发展工程中心,全力促进人工智能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