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
时间: 2019-09-25 09:29: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陈明孙佳岩记者谭迎春)24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揭牌。该中心是自然资源部批准建立的21个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之一,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正式挂牌的省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为主体,联合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共同建立。中心建成后,将根据政府及社会各层面需求,通过对海量卫星数据、多源的遥感影像的科学处理、精确分析、快速分发和推广应用,实现全省自然资源卫星数据资源整合、数据共享、规模化应用,保证自然资源卫星数据权威性、唯一性,促进全行业数据统一口径,统一来源,打造自然资源系统“一张底板、一个平台、一套数据”,促进卫星数据从简单汇集走向深度融合,解决行业间数据重复采购、独立应用、造成信息孤岛的局面,为各级政府公共管理决策提供卫星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