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中韩政企代表在哈尔滨共商经贸合作
时间: 2019-09-27 09:00: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9月26日电(刘赫垚)中国(黑龙江)-韩国经贸投资合作论坛日前在哈尔滨举行。论坛以“中国黑龙江省-韩国进出口贸易促进方案”为主题,中韩两国政企代表60余人参加。中国(黑龙江)-韩国经贸投资合作洽谈会同时举行,80余家中韩企业现场进行业务洽谈。

  论坛上,黑龙江省以“黑龙江自贸区发展计划”和“黑龙江跨境电商现状及规划”为切入点,积极探讨扩大黑龙江省与韩国多地经贸往来的有效方法。韩国参会代表就中韩进出口贸易及物流合作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结束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开馆仪式举行。仪式上,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长朴汉真共同签署关于强化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备忘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表示,中国东北地区与韩国在地理上是“近邻”,合作潜力巨大。新设的哈尔滨贸易馆将成为韩国与中国黑龙江地区之间的沟通桥梁,是扩大交流、互利合作的新平台。

  据介绍,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由韩国政府于1962年全额出资成立的非营利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旨在促进韩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黑龙江省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黑龙江省独特优势,扩大中韩双方企业在农业、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