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轨道交通牵引动力绿色发展论坛在大连举行
时间: 2019-09-29 10:45: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28日电(记者白涌泉)由中国铁道学会牵引动力委员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办,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承办的“轨道交通牵引动力绿色发展论坛”27日在大连举办。来自高等院校的院士、教授、行业内外相关单位的学者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以“牵引动力、助推变革、绿色发展、引领未来”为主题,交流轨道交通牵引动力绿色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思维、新趋势,为开创全球绿色发展新格局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学者专家和企业高层技术工作者围绕轨道交通绿色发展热点话题,分别作了先进铁路公司双燃料发动机技术发展、车地一体化间歇式供电系统及轨道车辆技术研究、未来铁路内燃机车面对新能源和新燃料的巨大挑战、锂电池与轨道交通、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在轨道交通车辆上的应用、氢能与燃料电池进展、中国轨道车辆碳纤维复合材料需求与挑战等专题报告,就轨道交通创新驱动发展从技术、部件、系统、整机装备不同层面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作为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近年来,中车大连公司不断强化技术创新驱动,重点突出“安全、绿色、高效”特色,集中推出了混合动力机车、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高速低排放柴油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节能环保产品,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车大连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布局和发展低排放发动机、动力电池等轨道交通绿色动力产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梦提供绿色动力。(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