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近三年黑龙江一般公共预算中85.4%投向民生
时间: 2019-09-29 11:05: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悦含)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十三五”以来,省财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振兴成果”的部署要求,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着力解决重点领域民生问题,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中的民生支出累计达到1.16万亿元,年均增长4.7%,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85.4%,比“十二五”期间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支出,累计分别达到2685亿元、2450.3亿元、1676.4亿元、878.7亿元和778.1亿元,将党的十九大关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全省支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重点支持344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城乡全覆盖,每年惠及约23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出台并落实了覆盖研究生、本专科、中职、高中各个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每年惠及各学段学生约59.7万名;支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职业培训、执业技能鉴定等予以补贴;我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20元提升至520元,惠及城乡居民2051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由月人均2120元提高到2529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108元;支持城镇棚户区改造61.7万户;全省贫困发生率由2.46%下降到0.65%,贫困人口从445092人减少到118105人。

  原标题:

  近三年我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一般公共预算中85.4%投向民生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