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开展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
时间: 2019-09-30 09:57:5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刘姗姗)今天,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从10月开始,组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启动蓝天、碧水、青山、黑土、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是继“2019夏季攻势”结束之后,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次会战将结合北方秋冬季特点,持续解决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据介绍,9月25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此次秋冬百日会战聚焦保持环境空气质量稳定、推动断面水质改善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三大任务、八个方面具体工作内容,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切实解决涉水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管控煤烟型污染,强化秸秆禁烧、限烧管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整治“散乱污”企业,务实推进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

  秋冬百日会战过程中,我省将组织专家团队加强对各地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组织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畜牧局等部门,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秋冬百日会战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又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魏强)9月29日,我省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针对今年的大气污染形势,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秋冬季是我省大气污染最严重的时段,今年,针对我省实际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定了秋冬季秸杆禁烧、离田、计划烧除3个具体工作方案,狠抓禁烧关键环节,坚决守住重污染天气和空气质量达标两条底线,明确“四个禁止”,即禁止在禁烧区内烧除,禁止在限烧区内无序烧除,禁止在不利气象条件下烧除,禁止在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烧除。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制定秸秆禁烧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公安、生态环境、林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对造成大气污染、导致财产损失、引发安全事故等严重后果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